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开幕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18-11-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23日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引领。十三届全国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切实抓好委员学习,突出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着力提高工作质量,高度重视双向发力,不断扩大参与深化交流,政协工作呈现新局面。

辜胜阻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也进入了新时代,有了新使命,需要新作为。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专委会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进一步创新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不断加强专委会建设,密切同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界别、地方政协、党政部门等方面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讲话中,辜胜阻还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进行深入分析。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作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推动新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履职新实践的新探索、新认识和新目标。四位专家委员就大家关心的经济领域热点问题作专题辅导讲座。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主持会议,副主任于广洲、王宜林、冯健身、刘利华、孙思敬、杨伟民、房爱卿、容永祺、曹培玺、宋秀岩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到会致辞。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来自全国政协及各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近1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