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首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2018-11-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联络局(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启明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晓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

舒启明强调,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一项“政治体检”,是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高度重视机关巡视工作,担任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办法和工作规则,对巡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要按照机关党组要求认真抓好机关巡视工作,首轮巡视一定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等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被巡视部门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对党性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检验,把巡视工作作为政治责任落实好。

晓敏表示,这次巡视工作要突出政治巡视重点,紧扣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中六方面重要内容,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任务是第一巡视组和联络局(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