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政协提案获落实 “催生”老体育中心升级工程

2018-11-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的老体育中心升级改造竣工,正式向市民开放,为市民健身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这正是济宁市兖州区政府落实政协委员提案的一项成果。

针对兖州区老体育馆及周边片区位于旧城东城区,且该区域小区密集、人口密度大、健身设施少或部分损坏的特点以及人民群众对文体娱乐活动日益迫切的需求,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专题调研,深入有关部门、单位、小区群众,通过座谈交流、分析论证。今年初区政协全会上,潘伟等7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老体育馆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的建议》提案,建议将老体育中心列入全区重大项目进行规划建设;2018年1月,陈志华、杨杰等多名委员在区政协全会上作发言,建议将老体育中心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重点推进。

区政协的建议得到兖州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采纳落实,“改造提升东城区老体育中心”被列为2018年为民十件实事之一。区政府成立老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有关专家对改造体育场、球场等设施,提升体育馆、健身训练馆等体育设施功能,结合委员建议进行了充分论证,该工程2018年4月1日开工建设,9月30日前完工。据了解,该项目工程是在原建筑面积内进行,主要包括改造提升球类健身场地、环形健身步道、休闲公园、广场照明设施等四部分,总改造面积43534.97平方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