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北黄冈市政协以学习促履职 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

2018-11-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通讯员方成记者焦阳)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所联系服务的民进、共青团、工会、妇联和社会福利五个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集体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像这样固定的学习日,已然成为黄冈政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是政协组织的重要任务。黄冈市政协着力优化学习平台,把学习融入日常、坚持经常,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

市政协优化党组中心组、常委会、主席会学习平台,在重大理论、重要内容、重点专题学习方面,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优化委员学习平台,号召委员每年至少读10本书,通过委员集中培训、视察调研、研讨交流等方式,为委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优化新媒体学习平台,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微时代”传播规律,推行“互联网+学习”模式,依托手机微信、政协网站、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阵地,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格局,放大学习效能。

今年,市政协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助推黄冈振兴崛起、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上,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一批高质量的建言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