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吉林长春市政协专题协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用文化扮美城市

2018-1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高峰通讯员宋泽汤超)吉林省长春市政协近日召开“助推长春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来自全市多个领域的委员、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促进长春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委员、专家针对长春市文化产业体制机制建设不协调、不完善、文创产业规划不清晰、政策不落实、产业发展慢、效益不高及文创项目体量小、创新不足、质量不高、环境差、发展氛围不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富贵委员建议,充分发掘与整合文化资源,精心打造长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合心高铁绿色智能小镇、长春电影文化绿色智能小镇、长春动漫文化绿色智能小镇等14张具有长春特色的文化名片。“长春是一座拥有老工业基地遗存的丰富资源禀赋的城市,如何让它们成为扮美城市的一部分,从而为长春市打造文创特色品牌助力,这是我们应该着重解决的课题。”李波委员建议把一汽和长影作为长春市老工业基地文化旅游重中之重的项目进行包装,对能够被打造成文创品牌的项目进行统筹管理、科学组合。汪鹏辉委员则提出,设立长春市文化产业扶持基金,建立严格的文化产业引导、扶持、补贴、奖励基金使用评估审核制度,确保政府基金有效使用,发挥作用。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对委员、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长春市政府将坚持市委提出的“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文旅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长春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强调,要不断增强发展文创产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在继承创新的基础上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