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福州市政协围绕民营经济开展协商议政
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2018-11-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林忠武)“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行动指南。”11月4日,在2018年福建省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上,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的一席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发展离不开项目。”“要加快推进民营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民企在逆境中调结构、促发展。”会上,120多位市政协港澳委员、海联会常务理事、异地商会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支持民营企业、做好城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话题踊跃发言,共商良策。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紧抓机遇,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准确定位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问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如何进一步理顺政商关系、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福州市政协一直在行动。

今年初,市政协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列入市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并成立专题调研课题组,开展9次实地调研,召开11次政企座谈会、征求意见会,访谈企业家130多人次,查阅资料260多份,组织6次研讨,形成了一份万字的厚实调研报告。

针对福州市目前政务服务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完善、政商交往规则和容错纠错机制不够明确细化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从进一步优化服务、细化交往规则、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监督执行等方面,打好政商关系的“规范牌”、“自律牌”和“法治牌”。

“要抓住家乡发展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渠道宣传福州,参加福州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进一步推动榕港澳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希望大家为新福州建设汇聚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