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赴大连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8-11-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11月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领调研组赴大连市,围绕“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国有经济的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我们对未来在大连增资扩建满怀期待,有信心与大连进一步深化合作。”在2007年择址落户大连、2010年正式投产的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现场观看了车间生产流程,全面了解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得知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增加投资55亿美元对英特尔大连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并致力于将技术研发、设计制造、生产分装等一整条完整的产业链迁至大连公司,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大连制造时,调研组希望大连与英特尔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走进大连金玛集团,调研组了解到,经过20多年的发展,金玛集团现已形成硼业、商业、康养旅游业、现代农业、酒业五位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120多家分、子公司遍布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大连金玛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延和详细介绍了集团产业发展、企业党建、业务特点、行业优势等情况,同时坦陈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调研组一行希望大连金玛集团和其他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准确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推进技术、市场、产品、品牌和管理创新,有效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