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何维在首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指出: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11-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由农工党中央主办的首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11月1日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何维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中共十九大对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作出重大部署。农工党作为以人口资源为主界别之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判断和研究分析人口问题。我国人口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口过快增长得到有效控制,人口质量全面提升,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有效缓解,促进了我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也为世界人口发展和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现阶段我国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要深化全面两孩政策效果评估研究、深化人口素质提升配套政策体系研究、深化人口与经济发展互动研究、深化人口与资源环境相适应研究。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开幕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