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渝调研中欧班列(重庆)运行情况 发挥“领头羊”作用 推动内陆对外开放

2018-10-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黄典)10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渝,就中欧班列(重庆)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西部物流园、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重庆果园港和两江新区重庆咖啡交易中心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重庆中欧班列货运列车自2011年1月开行,去程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1400列;首列中欧回程班列于2013年2月开行,累计开行超过790列。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重庆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欧班列(重庆)建设发展,在创新举措、高层次协调、搭建运行机制、品牌打造、产业聚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调研组表示,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中欧班列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希望重庆进一步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中欧班列(重庆)还是中欧班列的“开路先锋”和“领头羊”,希望重庆加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继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以中欧班列(重庆)建设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