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28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8-10-31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10月23日至31日,全国政协第128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甘肃省等地方政协组织的460余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拓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请“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祖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请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十二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田惠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和提高政协委员参政履职能力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上课时专心听讲,深入思考问题;讨论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现场教学时仔细观摩,认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撰写论文时精心构思,反复修改,积极提交,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目标任务,有效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