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六安市政协聚焦企业降成本 助力实体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

2018-10-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此次资政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精辟,充分体现出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高度契合。”10月11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召开“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资政会暨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市长叶露中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

“‘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企业对优惠政策获得感不强、融资难融资贵仍未得到根本缓解、人工成本低的优势逐步弱化、物流用地成本居高不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突出。”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聂保国指出。

目前企业用工成本增加、招工难度增大。为此,郑文文委员建议政府建立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发挥平台优势,与企业建立双向联系,协调企业用工需求。

在打造集成服务、高效运转的政府服务体系方面,黄学委员建议成立行政审批局,变“多门”为“一门”,变“多窗”为“一窗”,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让优质服务成为投资者最大的吸引力。

此外,李修俊、管厚宝、陶厚余等委员还从降低用地成本、融资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落实降成本措施是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实力的重要抓手。”市政协主席付新安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为实体经济降成本建言献策,为全市绿色振兴增添新动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