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塞舌尔总统富尔会见刘奇葆

2018-10-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 10月26日,塞舌尔总统富尔在维多利亚会见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

刘奇葆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塞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会见,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他重点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富尔请刘奇葆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高度评价塞中关系,表示塞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刘奇葆还同塞舌尔国民议会议长普雷亚、副总统梅里顿分别举行会谈。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全国政协委员、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参加上述活动。

代表团是应塞舌尔政府邀请赴访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