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委员考察团在赣考察并座谈

2018-10-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10月15日至19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在江西省考察。期间,考察团在井冈山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省相关情况汇报,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江西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大家一致表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江西干部群众为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括红色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我们在世界不同文化交融交锋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多元化的社会价值观念,更加需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考察团认为,实现红色资源的有效保护和持续发展,要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红色文化成风化人的教育功能;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加大人才、资金等扶持力度,构建目标一致、权责明晰、规范有效的红色资源管理体制。

考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等参加座谈会。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主持座谈会,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陪同考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在会上介绍情况并陪同考察。

此行中,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旧址群,原中央苏区旧址群,并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谢靓熊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