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砀山县政协汇智黄河故道全域开发利用和保护
把黄河故道早日变为“黄金故道”

2018-10-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政协赴兰考参加黄河故道县(市、区)政协联席会议暨第二届论坛活动,共商黄河故道综合保护与开发大计。

近年来,砀山县政协高度关注黄河故道的全域综合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通过大会发言、提案等方式积极推动该县相关工作开展。县政协建议引起砀山县委、县政府重视,砀山县将黄河故道砀山段进行整体规划,自上游湿地保护到下游的开发利用一盘棋设计:将黄河故道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建设列入砀山县六大重点项目之一;大力开展黄河故道文化的发掘研究,出版《故黄明珠》《砀山黄河故道文化》等书籍。同时,砀山县政协联合周边市县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并逐级上报,引起省市有关领导关注。2017年,砀山县政协协同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政协筹备成立黄河故道流经27县(市、区)政协联席会议,顺利举办第一届论坛活动。2018年9月,第二次黄河明清故道沿线苏鲁豫皖四省八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议在宿州召开,八市政协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砀山县黄河故道生态旅游示范区,对砀山县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砀山县政协主席朱建设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黄河故道沿线市县政协共同发力,推动黄河故道综合保护与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力促昔日贫瘠的黄河故道早日变为沿线百姓决胜全面小康的“黄金故道”。(赵立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