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江苏扬州市委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振兴乡村要让乡村美起来

2018-10-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加强农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意,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近日,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对本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调研,并向有关部门建言。

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各级政府在乡村污染防治,改善生态条件,提升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但也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存在着忽视乡村本质、照搬城市模式,破坏乡村风貌和自然生态,大搞“形象工程”、脱离乡村实际等问题。

对此,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建议: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融入美丽乡村理念,充分尊崇各地的自然禀赋和地域文化,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布局,正确处理村容村貌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在基于建筑原有结构的前提下,多进行增添地域特色和乡村文化“轻改造”;培育乡村环境管理机制,配套软硬件管理设施,健全环境管理网络,重点加强对村庄河道、道路、健身广场等区域的长效管理;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管理水平的协同推进,引导村民培育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提升村组织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积极营造乡村振兴中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广泛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提升活动。(匡海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