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8-10-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务必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线;务必加强监管,扎紧制度笼子;务必心存敬畏,做到警钟长鸣。

夏宝龙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统领党风廉政建设的“纲”和“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恪守初心使命。要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注重修身立德,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夏宝龙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要强化制度约束,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并通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情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有关违纪典型案例。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周新建、刘家强、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吕虹、金学锋、刘晓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部级领导同志田杰、凌振国、晓敏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