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大方县定点扶贫督促检查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2018-10-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9月27日至28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大方县定点扶贫督促检查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方式,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监督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贫困群体开展监督。要瞄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进展和特殊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效,严守监督标准,对照现行扶贫标准和脱贫指标开展监督。要突出脱贫质量,针对地方脱贫实效和群众获得感开展监督,坚定政治导向,围绕督促责任落实和推动工作开展监督。

龚建明表示,当前是大方县脱贫攻坚的关键冲刺时刻,更需要大方县委政府与农工党中央的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发挥农工党联系界别优势,突出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大方县脱贫所面临的医疗卫生和教育科技短板,将帮扶重点聚焦到大方县脱贫摘帽的短板项目与缺项任务上来,尽力解除当地政府的燃眉之急,尽力帮扶解决贫困人口实际困难。

农工党中央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农工党中央各专委会代表,部分省级组织相关部门同志,云南省扶贫办、贵州大方县领导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