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聚焦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沪开幕

2018-10-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以“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主题的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近日在上海开幕。此次论坛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专家和知名学者围绕统筹城乡教育改革、健全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机制等问题直抒胸臆、建言献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这一新的矛盾反映在教育领域,突出表现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城乡之间、地区之间教育资源差距明显。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完善教育资源共享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对教育的宏观管理作用,制定配套法规、政策,引导、支持和鼓励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要树立教育资源共享的理念,有效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充分认识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意义,认清学校利益与社会利益、合作与竞争的关系,将社会利益最大化作为追求目标。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加强资源共享的技术保障,制定教育信息化的统一标准,注重培养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理念,下大力气改善薄弱学校、农村学校的基础设施条件,为教育资源共享奠定技术基础。

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