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专题组
赴北京、江苏调研

2018-10-08来源: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
A- A+

近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专题组赴北京、江苏开展实地调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元丰任组长,副主任吴国华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中央台办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北京市海淀区及江苏省昆山市、苏州市、南京市等地,围绕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措施”)、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情况等召开多场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及台商、台青、台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北京中关村创业公社、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苏州明基医院、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等,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台生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此外,调研组还向全国副省级以上省区市政协有关部门及台商、台生等发放调查问卷,并对问卷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

调研组了解到,“31条措施”集改革开放40年来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同等待遇政策之大成,发布7个月来已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台企台胞的一致好评。调研组认为,北京、江苏等地有关地方和部门落实“31条措施”的做法具有前瞻性、及时性、持续性、导向性、创新性,值得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同时调研组分析了目前在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1 调研组在北京召开部门及台商台青代表座谈会

图2 调研组考察北京中关村创业公社

图3 调研组在江苏苏州明基医院与台商和台胞代表座谈

图4 调研组考察南京银杏湖农业休闲旅游公司

图5 调研组在江苏昆山召开有关部门座谈会

图6 调研组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台生代表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