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2018-09-29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A- A+

9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机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专题调研有关问题,听取相关部委对社法委2019年工作意见建议。

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全国政协社法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习近平同志在8月2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研究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全国政协社法委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拟于近期开展“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专题调研。希望在中央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调研工作做得富有成效。同时,根据全国政协整体工作部署,全国政协社法委已开始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就选题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政协这一协商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法治领域各项工作。

参加会议的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开展工作情况,对此次专题调研应重点关注问题提出意见,并对社法委2019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全国政协社法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