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26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8-09-20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9月13日至20日,全国政协第126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等地方政协组织的450余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拓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请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研究员罗宗毅,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贾庆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经济、国家治理、外交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请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协委员履职实践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上课时专心学习、积极思考,讨论时深入交流、互通有无,现场教学时仔细观摩、认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撰写论文时不断完善、踊跃提交,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本领,达到了参加学习培训的预期目的。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