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青岛市政协献计水资源保护开发 “开源”更要“节流”

2018-09-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陈小艳王晨霞通讯员王伟)青岛市政协18日组织委员开展“青岛水资源保护开发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视察活动,超滤车间里一捆酷似面条的超滤膜解剖模型,吸引了委员们的注意。“青岛在海水淡化方面率先走在前列,实现了向海洋要水。”

视察组先后到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青岛水务博物馆、麦岛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环保局、城管局、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和政协委员交流意见。

“要‘开源’,更要‘节流’。”青岛市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工程环境与测绘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泽建认为,青岛地区降水量虽然较充足,但由于水库蓄水范围有限,降水大都流失。他建议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合理规划、利用地下存储空间。

“发展农业,也要保护好水资源。”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李俊良建议,通过推广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减少地下水污染,走乡村振兴的绿色道路。

据了解,自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山东省、青岛市开展环保督察以来,青岛始终保持着督察督办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了三轮“回头看”检查督办,涉及青岛的23个全省共性问题,均达到或超过整改工作进度要求。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表示,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念,加强水资源保护开发和生态防治,完善水功能区管理制度和规划,抓好再生水回用,合理发展海水淡化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