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北荆州市政协发挥专委会与界别互动作用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为传承传统文化鼓与呼

2018-09-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焦阳通讯员金高亮)在家门口听传统文化课,学楚绣……9月8日,湖北省荆州市北湖路社区传统手工艺课堂开课。北湖路社区是荆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依托点之一,在这里开展工作的市政协委员许小兰来自科学技术协会界别,她的工作室以“致非遗,敬匠心”为主题,承担荆楚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之责。

荆州楚文化和三国文化遗存众多,楚剧楚舞、丝织楚绣、髹漆制作等非物质文化资源灿烂丰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组织优势和界别的专业优势,让两种优势形成叠加,实现1+1〉2的履职效果。”在5月召开的荆州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上,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勉励各专委会和界别小组负责人。

围绕推进荆州文化旅游业突破性发展,市政协将全域旅游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等调研课题交由各专委会和界别联手实施,委员们从文旅融合、配套服务、体制机制等层面着手,深入了解情况,层层分析论证,提出《关于推进荆州市文化旅游产业突破性发展的建议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

在跟踪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市政协根据前期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将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为市政协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提出《关于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助推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7月20日,市政协又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创建荆州古城5A景区”作为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民盟、农工、文艺等多个界别的委员参与,开展深入调研和线上线下专题协商。委员们从创新管理模式、展示文化内涵等层面着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并达成共识,要把荆州古城创建5A和古城保护结合起来,在创建中统筹推进古城墙核心价值开发与古城整体保护利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