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聚焦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只需三个工作日搞定

2018-09-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马鞍山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即从9月1日起,全市开办企业时间只需3个工作日。而在过去,这一套流程走下来平均需要20个工作日。这是今年该市政协资政会聚焦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今年4月至6月,马鞍山市政协围绕创优“四最”(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营商环境组成3个调研组,分别深入所辖县区及开发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部分企业调研,通过听取通报、实地视察、座谈讨论、问卷调查、征集发言材料、外出考察学习等,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于6月20日召开常委会暨资政会专题协商,形成《关于我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建议案》,提出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加快“互联网+政府服务”平台建设及应用推广,着力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等20条具体建议。同时,征集大会发言材料35篇,意见建议140多条,获取外地经验13条,一并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出台《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市政府还专门出台《马鞍山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对建立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编制企业开办标准化服务指南等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据悉,该市工商局联合税务、公安部门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新开办企业“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流程,将办事群众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