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委员考察团在冀召开座谈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2018-0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日下午,全国政协“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委员考察团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召开座谈会,与河北省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有关部门交换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规划《纲要》明确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在国计民生各领域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地,既是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体现,又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对于顺利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和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用四天的时间走访了承德、张家口等地,考察了塞罕坝、冬奥会场馆、风光储输等工程项目,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马飚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机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他说,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下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冬奥会等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切实推动绿色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常委姜建初、毕京京,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北省领导陈刚、周仲明、时清霜、沈小平分别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