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18-0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13日上午,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和任务,充分认识参政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和责任,深入学习,积极履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准确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帮困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它们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计划,部署落实。无论是对任务的认识上,还是在调研的方式改进上,都在积极地推进。

关于民进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蔡达峰强调,要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坚定不移地认准目标和任务,集中精力投入到扶贫和监督的实践中,投入到提高自身工作实效上;要努力增强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履职体制,增强履职力量,加强履职管理,保障履职质量;要努力促进凝心聚力,在民主监督中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在监督活动中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用自身言行感染人说服人,扩大新型政党制度影响。

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主持开班式。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出席开班式。

据悉,这是民进中央第二次举办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主题的培训班,首次培训班于2017年举办。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对民进从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具体工作的同志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