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定点扶贫联系点安徽舒城县调研时强调:点对点实打实开展扶贫确保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2018-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9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率调研组,赴全国政协机关定点扶贫联系点安徽省舒城县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他充分肯定了舒城县精准脱贫工作,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点对点、实打实开展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调研组先后到舒城县产业新城、千人桥镇韩桥村、舒城师范学校、万佛湖水库、南港过湾电商扶贫基地、桃溪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农村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访贫困农户,看望在舒城县挂职的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研究舒城精准脱贫工作。夏宝龙指出,舒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举全县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力度大、干劲足、措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夏宝龙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既解决当务之急,又着眼长远发展;既注重物质层面的帮扶,又注重精神文化建设;既善于借助外力,又激发内生动力。要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因地、因村、因户、因人制宜把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国政协机关作为定点帮扶单位,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一如既往支持舒城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新建,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