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湖南郴州市委参政议政传佳话 东江水入百姓家

2018-09-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东江水入百姓家,不但体现了中共执政为民的理念,更是凝结了民进参政为民的深厚情结。”近日,湖南省郴州市东江引水一期工程正式试通水,中共湖南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东江湖通水现场亲手按下取水口门机按钮,打开了引水闸门。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引爆了全市人民的欢乐和激情,市民们纷纷奔走相告,同时也互相传送着民进郴州市委参政议政的佳话。

东江湖储有82亿多立方米的优质水源,是全国的水资源宝库。但是,具有近水楼台区位优势,以及为东江湖的建设和保护作出巨大贡献的郴州人民并没有喝上优质的东江水。为了实现郴州人民喝上东江水的夙愿,2010年,民进郴州市委深入基层,了解收集民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并提交给了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建议引入东江水,造福郴州人。市政协全会上,该提案建议得到了时任市委书记、市长的高度重视并批示。从此,东江水入百姓家,开启了从人民的夙愿到梦想成真的建设历程。

东江引水工程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4年9月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满足郴州市城区和郴资桂城镇群百万群众的用水需求,水量、水质、供水稳定性都将得到显著改善,郴州人民的美好生活质量将得到明显的提升。

“东江引水一期工程正式试通水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同时也是民进郴州市委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民进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华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履职方面,民进郴州市委将更多关注民生,形成更好的提案和建议,力争为郴州人民谋福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