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在河南举办 丁仲礼陈晓光出席

2018-09-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近日,由民盟中央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在河南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

这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是一次以党为师、致敬忠魂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学习,是一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的生动实践。全体同志上午赴兰考县拜谒焦裕禄墓、瞻仰焦桐,参加了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举行的“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焦裕禄同志雕塑”捐赠仪式,下午考察了“盟动中原———民盟爱心工作站”和兰考县脱贫攻坚成果,晚上观看了话剧《焦裕禄》。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的“焦裕禄同志雕塑”和以盟员为主体团队创作的话剧《焦裕禄》,作为民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成果和重要载体,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积极作用。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在讲话中表示,缅怀焦裕禄同志,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引导推动广大盟员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立身立德立言立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使命。作为参政党,要用新的履职成果延续和丰富民盟优良传统,展示民盟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和新气象,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民盟中央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合力推动河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王光谦、程红、张道宏、陈群、郑功成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