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向中山市华侨中学捐资助学
把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传承下去

2018-09-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刘志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向中山市华侨中学捐资1000万元用于该校科学馆建设。

中山市是蔡冠深的故乡。1954年9月,华侨中学由檀香山归侨首倡建校。1979年12月,蔡冠深的父亲、香港实业家蔡继有牵头复办学校。2007年11月,蔡冠深从其父亲手中接任该校校董会董事长至今。

“华侨中学是蔡家不忘家乡养育之恩,情系家乡、回馈家乡的精神家园。父亲和我薪火相传,先后出任侨中校董会董事长,延续到今天,已整整39年。”蔡冠深动情地说,“把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传承下去,需要我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活动。不要讲大道理,让年轻人多到祖国家乡走走看看,这种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蔡冠深表示,当港澳学生到内地访问,看到祖国的科技成就、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爱国之情就会油然而生。

从捐资增添教学设施,到带领学校老师到欧美日本考察,拓宽办学国际视野;从申请华文教育基地单位,到侨中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教育佳绩。侨中成长的每一步背后都有蔡冠深一家与当地政府以及校长师生共同的努力和心血灌溉。当日举行的“赤子心·香港情·中国梦———蔡冠深博士爱国爱港爱乡纪实图片站展”通过66块展板353幅照片,全方位记录了蔡冠深的家国情怀和国际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