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强调:努力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 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2018-09-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夏宝龙副主席兼秘书长讲话

本报讯(记者谢靓)9月6日,全国政协机关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近期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不断开创全国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夏宝龙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汪洋主席的主持和带领下,科学谋划工作布局、高度重视双向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形成政协系统合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全国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开好头、起好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夏宝龙强调,人民政协走过光辉历程,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全国政协机关工作必须有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国政协机关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将人生价值同政协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从时代使命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奋斗方向和工作定位,尽心尽力干好工作。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人人都是参与者、实干者、奋斗者。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毫不动摇;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脊梁,既要有血性,敢做“先锋干将”,又要有韧性,甘当“幕后英雄”;要有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发扬政协机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要有苦干实干的行动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论英雄;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做到业务知识精通、文稿起草精准、服务管理精细、工作衔接精密;要有开拓创新的蓬勃朝气,做好“加减乘除”文章,在解决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中,不断推动政协机关工作创新;要有团结奋斗的干事氛围,以团结凝聚奋斗合力,以奋斗巩固团结局面;要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比学赶超”根治“庸懒散松”,牢记底线红线,做到干净干事、清正廉洁。

夏宝龙强调,要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政协机关建设新局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增强执行力为突破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改善机关干部工作生活环境;以推进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增强机关向心力凝聚力。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通报了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状况的有关情况。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周新建、刘家强、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高波、丛兵、杨小波、吕虹、金学锋、刘晓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部级领导同志常荣军、刘佳义、田杰、陈惠丰、凌振国参加会议。机关部分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在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