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镇江市政协协调解决“木薯干”装卸难题
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协调发展

2018-08-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江苏省镇江市政协近日接连接到两份来自湖北省咸宁市的电文,一封是“求助电”,一份是“感谢电”。

“求助电”源于一万多吨木薯干。日前,湖北咸宁市通山县支柱企业,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东南亚进口了一船木薯干,需要在镇江港中转。由于木薯干在搬运的过程中会造成一定的粉尘污染,镇江市又正处于空气质量管控期,镇江港暂停了木薯干中转业务。

这一停,可急坏了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不能进港中转,这艘满载木薯干的“盛运号”只能先在上海长江口停留,10余天内经济损失已有20多万美元,而且工厂面临断料停产。湖北咸宁市政协出面,向镇江市政协发出了“求助电”,希望能镇江市政协能帮助协调镇江港务集团,尽快让这批木薯干完成中转卸运。

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如何协调发展,怎么去破解?镇江市政协城乡委主任季平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份“求助”,找来了镇江市环保局与镇江港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商量用何种办法,帮助“盛运号”解决难题。为了让这一万多吨木薯干能在环保达标前提下装卸作业,三方一起出谋划策,几经测算,最终认为若两门雾炮、防尘水幕墙等多种除尘设备齐上阵,加上严格督促装卸人员轻拿轻放,应该可以实现“环保”+“装卸”两手硬。有了“锦囊计”,“盛运号”驶入镇江港。在市政协、市环保、镇江港务集团共同指导监督下,其装卸全过程符合环保要求,“盛运号”顺利完成装卸离港。(晏海雁刘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