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为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8-08-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路强)“2015年11月,我刚进入千阳中学上学两个多月,患白血病两年多的母亲突然不幸离世,留下了巨额债务。父亲既当爹又当妈,靠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后,面对烫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我喜忧参半。喜的是圆了大学梦,忧的是勉强度日的家庭已经很难再负担我大学的费用。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际,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近日,由陕西省政协发起成立的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举办捐资助学活动。作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来自宝鸡市千阳县的大学新生魏永刚,饱含深情地说出了对省政协和委员们的感激。

“十几年前我也是个穷小子,当时为借50元‘救命钱’多方求援,数十里奔波的酸楚,至今仍历历在目。”省政协委员郑远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子们不要向贫穷低头,“只要胸怀梦想,勇于奋斗,就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艳阳天。”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孙俊良表示,本次活动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成长成才,带动家庭脱贫致富的具体行动。协会共筹划捐款100余万元,向六盘山片区等地贫困县的200多名特困大学新生每人捐赠5000元助学金,以帮他们顺利入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