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天长市现场督办委员提案治理交通拥堵
上下班接送孩子时间比以前短多了

2018-08-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道路畅通多了,上下班接送孩子用的时间比以前短多了!”近日,安徽省天长市政协委员赵娟在提案督办现场说道。

今年年初,魏来、葛维朝等12名天长市政协委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停车难、交通拥堵等情况提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该市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出行难题。

与往年在会场通报办理情况不同的是,提案主办单位市规建局主动邀请委员到人流密集的交通要道,现场察看提案办理效果。

市规建局副局长董克彬介绍,根据城市道路系统、停车设施、交通现状、信号灯设置等实际情况,天长市编制了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等4项规划。“规划中的不少内容正在实施,根据委员反映的老城区经常堵车问题,将优化老城区的道路网及公交站台的设置,增加绿地广场和公共停车场。”

“私家车多了,停车难了。”“去商场买东西,车要停很远。”“公共停车位还是少了……”徐秀海等委员对停车难问题表示十分关注。

对此,董克彬提供了一组数据:“近两年来,新建1954个新停车位,新增32个停车场、1954个停车位。今年下半年,准备实施5个街头游园和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公共停车位2800个,将大大缓解停车难问题。”

“根据委员建议,我市加大对城市公交的投入,合理设置了32辆油电混合公交车。”市交通局运管所所长吴宏兵表示,目前该市建设公交首末站、停车场4处,港湾式站16处。投入755万元完成了职能交通系统建设,实现城市公交智能化管理。

据悉,天长市已被安徽省列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将启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结合数字化城管系统、城市交通信息系统,建设城市停车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停车资源,推广预约服务和电子缴费技术,提高停车设施的利用率,让群众出行不再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