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中山博爱夏令营开营 282名留守儿童赴北京上海参观学习

2018-08-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日前,民革中央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联合民革黔西南州工委、共青团纳雍县委、纳雍县教育局举办了第二届中山博爱夏令营,首批纳雍县82名留守儿童和第二批黔西南州、纳雍县160名留守儿童已经顺利结束了北京、上海的活动;第三批已于8月6日开始,纳雍县4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中山博爱夏令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届。2017年,根据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重视物质脱贫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脱贫问题”的指示,民革中央把“精神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新内容,组织纳雍县80名留守儿童开展了首届中山博爱夏令营。夏令营结束后,他们在给民革中央的感谢信中说,“爸妈为了家庭生活,常年在外打工,我们忍受着父母不在身旁的孤独,成为了留守儿童,但是通过夏令营活动,知道了社会上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感谢中山博爱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感谢企业家的捐赠”。

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民革中央将营员选拔范围扩大为纳雍县和黔西南州,将留守儿童数量增加到282名,分批赴北京、上海两地开展夏令营,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扩大活动效果。

“我们参观了天安门、故宫、长城、自然博物馆等地方,大家的心里充满感恩。”纳雍县领队老师李华告诉记者,学生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非常珍惜这次走出大山的机会,也收获了很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