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以教育帮扶助力贵州安龙脱贫攻坚

2018-08-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据新华社电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民进中央发挥党派特色、在贫困地区助力脱贫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民进中央在贵州省安龙县定点帮扶中,以教育扶贫为抓手,着力推动当地教育发展,为定点帮扶地区多做实事、好事。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地处偏远,贫困人口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亟待发展。

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中央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在黔西南有关县市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并从此与安龙结缘。2009年8月,国务院扶贫办批复同意安龙县作为民进中央对口帮扶县。多年来,民进中央举全会之力,以“扶智”为抓手,在安龙县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定点扶贫工作。

“留守儿童能够和普通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共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这是我的梦想。”不久前,在安龙县召开的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博士艺术幼儿园董事长李君动情地说。

近年来,小博士艺术幼儿园在安龙县陆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帮扶培训活动,培训数百名园长和骨干教师,捐赠图书15000余册,为安龙县学前教育水平提升作出贡献。

李君团队是民进中央教育帮扶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民进“同心·彩虹”教育扶贫在安龙遍地开花,民进中央还推进相关省市民进组织与安龙县教育对口帮扶,举办各类教师培训班30多期,培训安龙县中小学教师30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安龙的教育在民进中央的帮扶下,均衡教育通过了国家验收,素质教育不断提升,高考2016年、2017年连续二年本科录取率增幅位居全州前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参政党共同的愿景、共同的目标。安龙县完成减贫摘帽是民进和黔西南州共同的任务。”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说,我们要进一步团结各方力量,乘胜前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未来的发展谋划更多的工作思路,推进新的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