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连瓦房店市政协建言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让群众多一份满意少一份埋怨

2018-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刘贤杰记者吕东浩)近日,大连瓦房店市政协常委会视察市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磋商。

实施“健康瓦房店”战略,推进市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连续两年被写进瓦房店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4月又印发了《瓦房店市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此举引起政协组织的极大关注。

当天,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察看了瓦房店市几家医院,听取了相关情况通报。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圣强、王升、刘晶等6位常委先后发言,从不同层面就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建立完善的市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切实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整体提高乡村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从根本上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进一步增强医疗体制、药品流通体制、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联动性和协调性,放大政策叠加效应,释放出更多红利、实现更大的健康效益。

“市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市政协主席贾秀艳表示,凡是有利于市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措施和方法,都可以进行尝试和探索,目的是要让群众多一份满意,少一份埋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