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言城市管理智能化
“大城智管,要下足‘双面绣’功夫”

2018-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凌云)“有游客评价,重庆宜远看不宜近看、宜粗看不宜细看。”“要进一步加大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在抓重点补短板上下功夫。”……近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协主席会上,在听取重庆市推行城市管理和执法智能化的通报后,与会者从身边小事入手,围绕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展开讨论。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这是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2017年8月,重庆市委、市政府整合组建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提出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和“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要求,通过全面推行“马路办公”、完成全市数字城管全覆盖、启动执法指挥调度智能平台建设等,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新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政协主席王炯充分肯定市城管委工作成绩。

“城市品质是管出来的,管理需要久久为功”,与会者纷纷就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除了‘面对面’,还要‘键对键’”。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说,要处理好人管和智管的关系,把“一站式”办公和“一键式”办公结合起来,把“马路办”与“马上办”结合起来。

如何打破数据壁垒?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建议构建执法智能化数据互通机制,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指挥调度系统为支撑,汇聚综合执法全领域全过程数据,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主席会成员认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在背街小巷,因此要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下足“双面绣”功夫。就民众认可度有待提升的问题,与会者还建议完善广泛的民众参与机制,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