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组甘肃省调研

2018-08-02来源: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A- A+

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组深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开展实地调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刘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通渭县实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当前要充分认识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这场战役的严肃性、紧迫性与艰巨性。要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和困难挑战,从全国范围内看,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扶贫资金资源的投入逐年加大,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也逐步显现,风险隐患也在不断累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其中包括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市场风险、稳定风险、自然风险以及返贫风险等。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准确把握重大关系和推动重点工作:首先要处理好减贫速度和质量成效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第二是要处理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聚焦深度贫困和关键措施持续发力;第三是要处理好加大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下更大力气解决好精神贫困问题;第四是要处理好精准扶贫脱贫与区域长远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到人到户的精准扶贫项目和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第五是要处理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压茬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调研组在陇西县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安定区实地调研

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调研组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及各级政府和干部的戮力同心下,脱贫攻坚一定能够打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