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首届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呼吁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示范区

2018-07-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近日,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第一届)暨沪苏浙皖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呼吁,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示范区。

2017年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民进上海市委倡议举办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立即得到江苏、浙江、安徽民进省委的积极响应。此次论坛还邀请了福建、江西、山东、广东民进共同参与,他们带来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相关经验。

与会人士建议要有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建立国家层面的长三角一体化协调机制,包括在国家层面成立长三角一体化推进委员会,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政策措施,破解体制机制束缚,核心是使长三角三省一市形成利益共同体;长三角一体化要建重点示范区,可借鉴京津冀的雄安新区、广东深圳汕尾特别合作区模式,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率先突破体制机制瓶颈,设施汇合、产业耦合、创新融合、服务聚合,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示范区,并以此溢出效应、辐射效应,引领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协同发展。

会议进行了《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四方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