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团仔圆妞牵手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18-07-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团仔圆妞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7月25日下午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为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与情感融合,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并以此带动大陆文创产业发展,助推大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合作创作《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面向海峡两岸广大少年儿童,力求打造中国原创的文化产业品牌。

郑建邦说,2016年《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取得圆满成功。去年启动百场全国巡演,并出版《团仔圆妞》儿童故事绘本,受到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的喜爱。今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出《团仔圆妞》动画电影,并将推动《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赴加拿大巡演。希望通过《团仔圆妞》系列项目,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促进两岸携手开拓国际文化产业市场进行有益探索。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发布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