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招聘公告

2018-07-25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领导下的综合研究经济社会问题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是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正式成员,也是其领导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于2001年7月成立,每届任期五年。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于2014年6月,主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原书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杜青林同志。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宗旨是加强高端智库、沟通桥梁、咨询平台“三位一体”建设,发挥研究、咨询、服务和联络功能,做好议政建言和对外交往工作,致力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全局。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针对经济社会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积极开展同国外相关机构、智库、民间组织等的交流合作,增强在国际协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重要贡献。经社理事会创立的“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中欧圆桌会议”等工作机制和品牌,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是常设工作机构,负责处理理事会日常事务,下设办公室、研究部、信息联络部(交流合作部)和《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和网站编辑部。

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 

一、岗位职责

研究部

1.负责起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计划、领导讲话等文件材料;

2.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年会、论坛、调研等工作。

二、任职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二)具备中文、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擅长文稿写作,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四)能高效完成工作,具有良好的分析和沟通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五)身体健康;

(六)年龄40岁以下。

三、招聘程序

报名→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录用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8月15日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请将简历发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黄桂丽

联系邮箱:cesc@cppcc.gov.cn

联系电话:66192659

(三)有关要求:

8月25日之前对符合要求者电话或邮件通知笔试时间、地点。笔试时请携带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其他专业证书或成绩证明,近期2寸白底免冠证件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