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07-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机关2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并讲话。

潘立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针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性质定位、职责任务,提出的政治上的高标准、严要求,是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按照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的要求和机关党组会议精神,潘立刚就机关学习贯彻活动和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机关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率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建设“模范机关”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措施,列出任务清单,切实抓好落实,在党内进行一次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党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当起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机关党组将建立机关内部巡视制度,党的政治建设是内部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努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协机关。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第10次机关党组会议精神。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周新建、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刘晓冰,机关部级领导干部常荣军、刘佳义、田杰、陈惠丰、凌振国、晓敏、杨崇汇、仝广成、卢昌华、王国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