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团赴内蒙古考察

2018-07-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小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全国政协即将举办的“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政协委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做前期的素材采集工作,7月16日至21日,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的率领下,全国政协书画室一行17人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采风考察。

此次考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时代风采和感人事迹进行采风写生。在锡盟期间,覃志刚、徐里、吴为山、范迪安、唐勇力、许钦松、尼玛泽仁、孔维克、刘万鸣等委员、艺术家不辞辛苦,连日奔波在草原上和蒙古包间,他们走近中蒙边境、来到我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多次深入边远的牧民家庭,用他们的画笔描绘蒙古高原的美丽景色、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内蒙古少数民族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蒙古族牧民的美好生活与精神面貌。

委员们表示,此次深入基层,不但切身感受到了内蒙古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而且通过采风活动、同行切磋、与大自然和牧民的面对面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这是在大城市的书斋里永远也学不到的。”委员们表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等陪同采风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