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青海调研

2018-07-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 7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青海就“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课题开展调研。

何维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持“小财政大民生”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深化医改列为全省三大国字号改革之一,作为推进健康青海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机制保障作用,着力破解医疗资源配置等难题,无论是改革思路还是举措,都很有成效,医改多个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

何维强调,我国卫生领域的矛盾表现形式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健康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找准“健康中国”的建设方向,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着力破解医疗卫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巩固医改的有效成果,提升群众在改革中的健康获得感。(汪俞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