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19期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8-07-21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7月5日至18日,全国政协第119期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邵鸿副主席出席开班式,看望全体学员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1个副省级市的240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拓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实地调研、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经济、政治、文化、民族、国家安全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周新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教授王旭围绕宪法修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论文,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全面理解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和精神实质,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