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娄底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新技术产业
催动区块链“花红果硕”

2018-07-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要把完善产业规划、加快开发应用、培育专业人才、争取建成区块链技术认证检测中心,作为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的重点,推动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7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娄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专题视察区块链产业园,并就加快做大做强区块链产业园提出建议。

区块链产业是市政协积极建言后“开花结果”的一个新兴产业。1月4日,在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苏旻作了题为《创新引领,弯道超车,打造娄底国家级区块链研究应用示范区》的大会发言,其对加快发展区块链产业的精准建言,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当即批示,要求万宝新区率先行动,发改、科技、商务部门协同支持。市长杨懿文先后4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区块链工作;由万宝新区提供2000平方米精装修空间,作为区块链产业园首期用房,建成了全国第九个、湖南省第一个区块链产业园,已有10余家区块链企业进驻该产业园。

“区块链是下一代的价值互联网,建议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提供优惠政策,加大财力投入,推动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建言。

“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这次专题视察,目的在于调研了解有关区块链产业大会发言的落实情况。”姚兵表示,市政协将根据本次视察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案,就加快发展区块链产业作跟踪建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