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济宁市政协架起“民心桥” 一条“社情民意”让自闭症患者有了好归宿

2018-07-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一条社情民意信息提出10天,就得到了有关单位的积极回应。7月13日,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带着有关工作人员,与政协委员李洪海协商和探讨建议采纳落实。

7月3日,《济宁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编发了济宁市政协常委李洪海《关于建立济宁市成人自闭症庇护工场的建议》。这份社情民意信息针对16岁以上的大龄自闭症群体缺乏生活保障的问题,建议市残联等相关单位牵头为大龄自闭症群体建立集交流指导、康复训练、教育就业为一体的社区庇护工场,并成立有关基金会,切实解决自闭症群体的康复、教育、就业、养老等问题。

“请残联仔细研阅,推动工作落实。”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对这份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

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指出:“目前,济宁市有10家孤独症康复机构,主要针对0—9岁的低龄患儿。目前,整个社会对大龄孤独症患者的关注少、服务少。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对残疾人、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下一步,市残联希望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对孤独症庇护工作展开深入调研,探索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来建立支持相关服务机构。”

近年来,为使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呼声直达市委、市政府,济宁市政协积极开辟反映社情民意新通道,不断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形成了覆盖全市的信息采集网络。今年以来,济宁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794条,编发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报28期。一批反映城建、交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得到了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的积极回应,为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颜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