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致公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建言打造公益性文化活动拳头品牌
让更多市民享受“文化大餐”

2018-07-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李芳)“在新媒体时代,建议编辑专题纪录片、加强动态信息推送,让更多市民知晓沙坪坝文化……”致公党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邓蔚在近日召开的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建言。

在今年初的沙坪坝区政协全会上,致公党沙坪坝区委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创办“歌乐山市民文化大讲堂”的建议》,建议通过“大众选题”运作模式,打造陶冶市民情操和假日休闲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拳头品牌。该提案被列为20件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

区政协副主席崔杰表示,要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推进文化的多样化深入发展,全方位展示沙坪坝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认真吸纳了提案建议,今年上半年已举办“街镇讲座展览联盟巡讲”11场、“大家大讲堂”4场及其他公益讲座22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提案建议,实施开展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基层特色文艺品牌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等8项重点工程,推出具代表性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活动。

邓蔚代表致公党区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相关部门继续通过多种手段和方式,进一步扩大文化传播覆盖面,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