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打造参政议政新品牌 民革中央“中山议政会”首次“亮相”

2018-07-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7月11日和12日,民革中央连续召开两场“中山议政会”,主题分别聚焦“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和“打造京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这也是民革中央首次以“中山议政会”名义召开座谈会。

据民革中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服务,适应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发挥专委会智库作用,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民革中央创办了“中山议政会”这一参政议政工作新品牌。“作为民革中央常设性的参政议政工作平台,‘中山议政会’将成为专委会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履职途径。”

记者了解到,“中山议政会”一般由各专委会承办,不定期邀请专委会委员、民革党内外专家,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会议成果经归纳整理后将作为参政议政素材,通过高层协商发言调研报告、政协会议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交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参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